羊水破了是什麼感覺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快到預產期了,聽朋友說羊水破就要生了,羊水破了是什麼感覺?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會有點疼痛,快要分娩時,伴隨著子宮持續收縮,子宮口處的胎膜由於承受不了較大壓力而發生破裂,使羊水從陰道里流出的現象,稱為破水。即將分娩時,由於子宮收縮,子宮口處的胎膜承受不了較大的壓力就會發生破裂,羊水從而會由陰道流出,就是羊水破了。這種現象有時與孕婦的活動相關。

2019-05-26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羊水破了之後,可以感覺到陰道有液體流出,細心觀察還可發現液體為無色透明狀,量較分泌物多,像水一樣。另外還可感覺到流出的液體不受控制,在量比較多的情況下,呈現溫熱感。在量少時,可感覺有些溼,像排尿,並且是持續性流出,即使孕婦收縮陰道也無法將其控制。羊水破了在臨產前是很正常的現象,發生率約佔分娩總數的6%至12%。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