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細胞太低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去做體檢說我白細胞太低,白細胞太低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白細胞太低,患者就會產生無力,免疫力下降的情況,因此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好的蛋白質,因為這些是合成白細胞所必需要的,比如新鮮的牛奶,豆製品,新鮮的肉類,魚類等等,同時合成白細胞還需要各種維生素的參與,還要適當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尤其是綠葉的蔬菜,同時烹飪蔬菜的時間不能太長,溫度也不能太高。如果白細胞太低,病人出現了發熱的症狀,就需要住院治療,應用粒細胞集落刺激因子升高白細胞,同時給予敏感的抗菌藥物治療。

2019-06-1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白細胞太低是指的是外周血中的白細胞的數量很明顯的低於正常,白細胞太低之後,患者就會有疲乏無力的症狀。同時,由於白細胞太低人體的免疫力受到損害,病人也會出現各種感染症狀,出現發熱、肺炎、口腔炎、肛周感染等等。如果白細胞太低,首先要在飲食上多吃一些優質蛋白質,如新鮮的牛奶、蛋類、新鮮的肉類、魚類等等,優質蛋白質是合成白細胞的必需原料,同時還可以應用升高白細胞的藥物,如地榆升白片、地榆升白膠囊、維生素B4、利可君等等。當然,對於白細胞數量嚴重減少的患者,必須應用重組人粒細胞集落刺激因子升高白細胞,目前這是升高白細胞效果最快的藥物。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