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化痰藥物有哪些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是咳嗽還有痰,止咳化痰藥物都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咳嗽想吃止咳化痰的藥的話還要看具體因為什麼引起的具體病因。如果是風熱引起的咳嗽就要用清熱化痰藥 如果出現咽喉腫痛、發熱、微惡風寒、口微渴、苔薄黃、頻咳、氣粗、咳痰稠黃或黏稠不爽,鼻流黃濁涕等症狀時,可能是風熱咳嗽。此時可選用急支糖漿、百咳靜糖漿、蛇膽川貝露(液)、川貝枇杷糖漿、牛黃蛇膽川貝液、祛痰靈口服液、鮮竹瀝口服液等清熱化痰止咳藥。

2019-07-0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止咳化痰的藥有很多,具體應該吃哪種要還要看病因是什麼,因為什麼引起的咳嗽。病人出現的喘息症狀,屬於肺氣腫的原因導致的,經常應用一些抗生素進行治療,這種情況,如果喘氣症狀比較明顯的話,可以用一些止咳平喘的藥物進行治療。臨床上用於平喘的藥物包括白三烯受體拮抗劑,以及β2受體激動劑,以及糖皮質激素等。在應用止咳平喘的藥物的同時,具體是否可以服用其他的藥物,要諮詢專業的醫生。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