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早期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關於灰指甲的相關題,如果我得了灰指甲,早期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汽車灰指甲的症狀表現主要是有顏色的異常,指甲上的紋路以及指甲表面還有指甲生長的方向都會出現異常。會出現指甲顏色發白,甲板表面有較多的小白點,甲板上會出現不同的紋路,表面粗超,凹凸不平,指甲生長方向扭曲。出現甲板與甲床之間分層,初期甲分層的症狀不是很明顯。灰指甲是由真菌感染引起,一旦有以上症狀就需要及時治療,防止傳染給他人。平時要注意指甲的衛生,勤剪指甲,勤洗手,不直接接觸易損傷指甲的物品。

2019-05-2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在早期的時候就和正常的指甲不一樣了,會出現變灰、變白、變黃、容易斷裂等症狀。灰指甲早期症狀還有可能在指甲近端或者遠端變成黃色,慢慢的整個指甲都變黃色、缺損、增厚。灰指甲得了之後要到醫院檢查,進行真菌塗片和真菌培養,看是不是有真菌感染。如果以上的症狀,加上真菌塗片陽性或者真菌培養陽性,可以確定是灰指甲。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