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四維彩超最佳時間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在產檢的時候需要做四維彩超,但是我不知道做四維彩超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最好是在懷孕22-24周內做孕檢,這是最好的時間段。這個時間段胎兒各個器官發育基本完善,而且該時間段羊水比較多,B超醫生進行篩查胎兒器官畸形時比較容易看到。所以孕婦做四維彩超,一般建議在22-24周之間進行。在這個時間段還建議需要做糖耐量試驗,糖耐量試驗一般建議在24-28周之間進行檢查,目的是排除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對胎兒影響也比較大,所以孕婦在24周左右做四維彩超時可以連糖耐量檢查一起做。

2019-05-2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做四維彩超的最好時間是22-24週期間內,很多醫院需要提前預約。四維彩超檢查即妊娠期大排畸檢查,是一種動態的錄影檢查,透過四維彩超檢查可以清楚的觀察到胎兒在母體宮腔內的發育情況及活動情況,可以早期發現胎兒體表畸形,先天性心臟疾病及其他內臟器官發育異常等。四維彩超檢查的合適時間段在懷孕20-28周之間,最好在懷孕22-26周之間進行。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