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帶環後注意事項該如何護理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去衛生所上環已經好幾天了,總是感覺身體累累的,一點力氣都沒有,女性戴環後需要注意什麼事情呢?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在剛上環之後,短暫的時間內是要注意休息的,不能做需要耗費體力大的勞動,以免造成環的脫落和出血。要注意衛生,避免感染。放環後外陰部要每天清洗,保持清潔,2周內不要坐盆洗澡,2周內不要同房,避免感染。注意陰道流血和環的脫落。如果發現陰道流血較多,月經週期的變化比較明顯應到醫院去檢查。

2019-05-30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放環後必須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勞累,同時要注意預防感染,如果出現有感染髮炎的症狀,需要及時就醫檢查。放環後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各複查一次,以後每年複查一次。放環後可能出現的副反應。如果放環後月經量明顯增多,月經期明顯延長或經常有少量流血以及有嚴重腰痠腹墜疼痛,這些都是不正常現象,應當到醫院檢查。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