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的人不能吃什麼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名高血壓患者,在平常的生活中注意的東西挺多的,那高血壓的人不能吃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高血壓的人日常中不能吃過多太鹹的各種食物,即每日食鹽的攝入量應少於6克。不能進食太油膩的食物,因含有太多的飽和脂肪酸。也不能抽菸喝酒,因菸草對血壓的控制有不利影響。不能進食太甜的食物,因高血壓人群多伴有糖代謝異常。不建議飲用濃茶、濃咖啡等興奮性飲品。此外,還不建議吃某些能影響血壓的中藥材如甘草片,含有咖啡因的藥品等。

2019-06-25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高血壓不能吃的食物有牛髓、羊髓、肥豬肉、豬肝、豬腎、各種動物肝、腎等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此外,血壓升高者還應忌喝白酒,忌吃醃製的鹹菜、香菸、胡椒、辣椒等。總主要是三類食物,忌含有多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忌動物油脂類,忌辛辣食物、過鹹的食物,還有避免喝咖啡,濃茶,以及含有酒精的飲料。還有某些乾果也要避免。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