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有黑眼圈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的眼睛特別容易長黑眼圈,為什麼我總會有黑眼圈呢?

专家回答(4)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黑眼圈是比較常見的,一般是因為用眼過度導致的,當然也有可能是先天遺傳或後天性眼皮色素沉著增加;眼皮老化鬆弛,面板皺在一起造成外觀膚色加深;眼代出現造成陰影;眼眶內下側凹陷形成淚溝(naso-jugal groove)進而形成陰影;眼皮靜脈血流滯留造成面板眼色加深。

2019-04-09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導致我們有黑眼圈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我們熟知的失眠熬夜等等,還有一種說法就是黑眼圈是長期失調,腎虛所致,中醫上肝腎同源,肝血不足必然引起腎精的不足。調節好自己的情緒,懂得如何合理的釋放壓力。飲食清淡,注意睡眠的充足。平時可以做一些小小的保養。比如睡覺前把黃瓜切成小片,敷在眼睛上,靜等15分鐘左右,在洗掉。

2019-04-09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總有黑眼圈很可能是過度勞累,長時間熬夜,區域性血液迴圈不好,肝腎功能下降等於因素引起。在生活當中要及時糾正不良的生活習慣,每天保證充足睡眠質量,不要長時間熬夜,採取熱敷的方法能加快區域性血液迴圈,有必要的到醫院做全身體檢。

2019-04-09

胡新苗
胡新苗
副主任醫師

總是有黑眼圈可能是經常熬夜和作息時間不規律引起的,長期的黑眼圈可能是身體中內分泌肝臟代謝有疾病。眼睛區域性的面板特別脆弱,黑眼圈是由於眼睛周圍血管迴圈不良引起,可以使用冷毛巾對區域性進行冷敷促進血液迴圈,改善黑眼圈。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