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肺熱咳喘顆粒可以吃幾天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吃了幾天的小兒肺熱咳喘顆粒,怕藥吃多了不好,想知道小兒肺熱咳喘顆粒可以吃幾天?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肺熱咳喘顆粒在服藥3天症狀無緩解的情況下,最好及時就診。小兒肺熱咳喘顆粒為中成藥,很多人誤認為,中藥無毒副作用。藥品說明書上的不良反應一欄為“尚不明確”,不代表此藥物絕對安全無毒副作用,只是說明目前尚未有明確的研究報告及臨床資料。因此,不建議長期服用小兒肺熱咳喘顆粒。

2019-05-04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小兒肺熱咳喘顆粒一般可以吃三至五天,小兒肺熱咳喘顆粒為中成藥,應用中成藥時間過長,可能會導致矯栓過正,引起新的疾病產生。切忌不要在服藥期間食用辛辣、生冷、油膩食物,如果食用的話容易傷胃而且也會影響藥效。不要同時服用滋補中藥,因為不知道他們的的藥性是否相輔,所以在服藥的期間還是不要再服用其他的滋補中藥。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