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療期間吃什麼對身體好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放療期間要注意些什麼?吃點什麼才對身體比較好呀?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疼痛嗎?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放療期間多少會肯定對全身的狀況造成影響,如果放療的部位會累及到胃腸道,胃腸道的反應會較大,胃腸道功能會受損,最好吃一些易消化,不太油膩、營養豐富的食物,胃腸道受損較重的話,最好少吃些含纖維素的食物,避免加重對胃腸道的損傷。定期去正規醫院進行檢查。

2019-05-11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在放療過程中我們一般要最好患者吃清淡的飲食,少吃多餐,要吃易消化的食物。要多吃含有維生素AB或者E的食物和水果。避免吃一些辛辣的食物,或者乾硬的食物。要吃低脂高蛋白的一些飲食。針對一些大便結燥的患者,我們最好吃一些生津的食物,比如說綠豆、西瓜。還有,放射治療可能對患者的血有影響,我們可以最好患者吃一些紅棗等類似的食物,來降低那種放療的反應。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