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來例假和懷孕會不會一起來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直在備孕狀態中,女生來例假和懷孕會不會一起來呢?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例假跟懷孕是不會同時來的,如果來例假說明沒有懷孕,如果懷孕了就不會有例假。如果懷孕後還來月經,是孕卵著床後所發生的孕卵植入性出血。妊娠初期,當卵子受精植入後,絨毛膜促性腺激素開始在尿中出現,妊娠第8周達到高峰。這種激素的作用與黃體生成素相似,能使卵巢黃體發育為妊娠黃體。妊娠黃體繼續分泌雌、孕激素,從而使子宮內膜成為蛻膜,保證受精卵的繼續發育生長。

2019-05-2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例假和懷孕一般是不會同時來的,如果你懷孕了,伴隨一點血量,有可能是其他的問題。懷孕後出現的陰道流血不影響胎兒發育和母體健康,一般不需特殊治療。但要注意的是,凡是孕期出血,還是去醫院檢查清楚為妥,切勿忽視。剛懷孕一定要多注意休息。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