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羊水穿刺需要開刀嗎疼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孕檢時醫生說我寶寶可能存在異常,要做羊水穿刺,做羊水穿刺需要開刀嗎?疼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做羊水創次不需要開到,但是做羊水穿刺的過程中是有疼痛感的,完全不痛是不可能的,但也不需要太焦慮。首先選用的針是非常細的,如果孕婦可以接受抽血針的刺激,是可以接受這種穿刺針的刺激。大部分媽媽比較焦慮是因為擔心對寶寶的影響,所以在做這項檢查前都會做心理輔導,慢慢適應。有些媽媽非常焦慮緊張的話可以做局麻,在穿刺部位先注射利多卡因,可以減少媽媽疼痛感。

2019-05-27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做羊水穿刺不需要開刀,有點疼。具體的事宜還是應該去醫院諮詢醫生。一般羊水穿刺是需要有指標的,這個主要是排除胎兒染色體異常和畸形的風險。一般這個檢查是需要預約的,而且如果存在高度的懷疑胎兒染色體異常和畸形的風險才會做這個檢查,因為這個檢查的話也存在有流產後感染的風險,所以是需要醫生評估以後再預約檢查了,這個檢查主要是透過抽取羊水化驗,一般沒有什麼明顯的疼痛感覺。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