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肚子疼怎麼回事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一直肚子疼,今天第四天還沒好,第四天肚子疼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如果流產術後第四天出現腹痛,應檢查陰道出血量,如果陰道流血量比較少,考慮這是由子宮收縮造成的,可以應用益母草膏調理一下,如果陰道流血量比較多,超過了月經量,要應當儘快回原來的手術醫院複查瞭解一下,看看是不是有宮腔殘留物造成的。如果殘留物體積比較小,可以用藥物治療,如果殘留物體積比較大,那麼考慮需要做清宮手術。

2019-06-24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婦女在流產後3-5天內因宮內創傷,子宮收縮和宮內感染而腹痛。流產後要注意防寒保暖,多休息,補充豐富的營養,多吃富含維生素、氨基酸、膳食纖維、無機鹽、礦物質等營養物質的食物。如果腹部疼痛偶發,可以先觀察一段時間。如果腹部疼痛持續不緩解,要及時到醫院做婦科彩超、血HCG檢查以明確病因,以免耽誤病情。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