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高燒三天後出疹子怎麼辦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寶寶最近一直高燒不斷,今天突然發現寶寶身上有好多小疹子怎麼辦啊?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高燒後出疹子,應該是由於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可以口服一些抗病毒的藥物,幫助治療,可以選擇利巴韋林顆粒、抗病毒口服液、板藍根顆粒等藥物幫助治療,同時也應該多讓寶寶休息,一定要注意避免寶寶抓撓,防止感染現象的發生。多讓寶寶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來補充維生素,也可以使用碘伏、酒精來擦拭患處,幫助治療。

2019-06-2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在高燒的時候,如果出現出疹子,很有可能就是水痘,是因為單純皰疹病毒感染引起的,可以口服阿昔洛韋片,區域性塗抹阿昔洛韋軟膏或爐甘石洗劑。如果發燒第二天出現充血性雞皮樣皮疹,可能是猩紅熱,是鏈球菌感染引起的,首選青黴素抗感染,如果青黴素過敏,可以選擇紅黴素。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