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脫位後為什麼膝蓋僵硬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前兩天膝蓋碰了,膝關節脫位,現在我的膝蓋僵硬,膝關節脫位後為什麼膝蓋僵硬?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膝關節脫位後,韌帶和肌腱的損傷常合併。損傷後,人體的自我修復會在組織液中產生大量炎性因子,導致部分肌肉韌帶彈性順應性下降。而無論傷後做什麼治療,膝關節都會經歷一段時間的制動和固定,這也會影響下肢肌肉、肌腱和韌帶的柔韌性和伸展性。因此有些患者在運動後或護理不足的情況下可能會出現膝關節僵硬。

2019-10-08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膝關節僵硬多由關節附近骨折導致的,長期固定和固定膝關節,導致關節內血腫機械化,關節囊及周圍肌肉、肌腱、韌帶攣縮粘連,繼發關節粘連,導致運動功能障礙。膝關節及其周圍的創傷或手術易合併膝關節僵硬和伸直,常因長期固定肢體、關節不活動或疼痛限制早期關節運動,導致關節內廣泛粘連,出現膝蓋僵硬,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