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早衰和特納綜合徵的區別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我被醫生檢查出卵巢早衰,卵巢早衰和特納綜合徵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卵巢早衰指40歲前因卵巢衰竭引起的閉經。其特徵在於原發性或繼發性閉經伴有血清促性腺激素水平的升高和雌激素水平的降低,並伴有一系列不同程度的低雌激素症狀,如熱潮紅,多汗症,面部潮紅,性慾減退等。女性自然絕經的平均年齡為50至52歲,絕經年齡的種族和地域分佈存在差異。

2019-10-1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特納綜合徵症狀包括原發閉經、卵巢發育不良、身材矮小、乳房發育不良、無陰毛和腋毛、外陰發育不良、短頸、蹼頸、後發低、胸部扁平寬闊、兩乳頭間距離長,下頜小、顎弓高、耳朵低、魚嘴、肘外翻、智力低下等。卵巢早衰指40歲前卵巢衰竭引起的閉經。其特徵在於原發性或繼發性閉經伴有血清促性腺激素水平的升高和雌激素水平的降低,並伴有一系列不同程度的低雌激素症狀。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