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預防針發燒怎麼辦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孩子是昨天打了預防針之後,就一直在發燒,現在也沒有退燒,這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打完預防針之後發燒的話,可以考慮是正常的現象。因為每個小孩子的體質是不一樣的,有的寶寶打完預防針後就沒有事,但是有的寶寶打完針後就會發燒。打完預防針後寶寶發燒大部分都是正常的,發燒的度數也不會太高,家長們只要進行物理降溫就可以,就是在額頭或者是兩邊太陽穴貼一些退熱貼,半天基本上就會退燒。一定要給寶寶多喝水,另外,要讓寶寶多休息,發燒期間就不要外出走動,觀察針孔是否有異常現象,有事情應該立即就醫。

2019-04-03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打完預防針以後發燒了,這屬於是一個正常的免疫反應。一般發熱持續24到48小時後會消退。建議多喝水,加強護理,監測體溫,體溫38.5以下,寶寶沒有明顯不舒服的症狀可以密切觀察,如果體溫超過38.5,可以吃上美林或者是泰諾林退燒。

2019-04-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