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按摩頭皮防止脫髮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自己的頭髮還算是多的,但是後來發現洗頭的時候經常掉頭髮,怎麼樣按摩頭皮才能防止脫髮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如果經常有脫髮的現象可能與遺傳以及微量元素還有生活習慣、自身的免疫及精神因素有關,一般新長的頭髮大部分多事白色絨毛,以後逐漸會變黑,甚至可以出現捲毛,都是正常的現象。在梳頭的時候儘量用木梳子或者是牛角梳來梳頭,而且梳頭的梳子一定要用齒間巨大的,沒事的時候可以用雙手食指對頭皮進行按摩,有利於毛髮生長。

2019-05-0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1、如果已經有了頭髮一定要使用有滋潤作用的洗髮水以及局油膏等等;2、多吃富含維生素B的食品,如胡蘿蔔、黑芝麻(芝麻糊也是可以的)、核桃、杏仁等等;3、經常用木質或牛角的梳子梳頭,可以幫助按摩頭皮,促進其血液迴圈,有利於毛髮生長。梳頭也是有技巧的,應該先從髮尾梳起,把打結的地方梳順暢了,再梳髮梢,這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掉髮。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