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蕁麻疹是什麼病

患者:男,10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夏天的時候只要一洗澡背部就會出現很多如同蚊子咬的大疙瘩,這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這是由於毒素在體內堆積而形成的一種面板病。蕁麻疹不僅是成人的多發的面板病,也是兒童長產多發的面板病。兒童患蕁麻疹的特點是大多數兒童蕁麻疹都是由於過敏引起的,面板接觸過敏源引起蕁麻疹,其中通常的多發作飲食食品、感染。 由於年齡的不同,飲食種類不同,引起蕁麻疹的起因就不一樣,像嬰兒多以母乳、奶製品為主,引起蕁麻疹的起因可能是與牛奶中的新增劑有關。

2019-04-2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蕁麻疹也就是俗稱的風疹團,是一種常見的面板、黏膜小血管擴張及滲透性增加的過敏性面板病,主要表現為面板大小不一的紅斑性及侷限性水腫性反應,常伴瘙癢,其基本病變為面板黏膜的毛細血管暫時擴張和滲透性突然增加。蕁麻疹一般都是有過敏源引起的,最好照到過敏源儘量避免接觸,蕁麻疹目前沒有辦法完全根治,吃藥只能緩解症狀,主要靠平時自己多加註意少接觸過敏源。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