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多大可以用尿盆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已經11個月了還不會使用尿盆。寶寶多大可以用尿盆了?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寶寶在一歲的時候已經有基本的自理能力了,可以使用尿盆了。好習慣也好養成。如果寶寶不配合尿尿,首先不能反覆去說或批評寶寶,否則會引起牴觸心理。如果一旦有一次能提前告訴你,一定要及時表揚她的做法。還有你可以在她每次快尿尿前,給她尿盆或坐便器告訴她要尿尿時可以坐在上面尿,如果她不願意用仍舊不要強迫,下次仍舊給她,依然是如果有一次能坐在上面尿時要及時表揚。

2019-05-1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歲的寶寶基本上已經會走路了,而且已經能夠聽懂大多數的話,這個時間可以培養使用尿盆了。首先,媽媽要觀察寶寶本身的排便刺激反應,一般排便時會有臉部發紅、皺眉、眼睛凝視、腿扭動等,應立即拿便盆,發出“嗯、嗯”或者“噓、噓的聲音,誘導排便;訓練大小便時,家長首先要學會察顏觀色,讀懂寶寶尿尿和拉屎的訊號。另外,一般的寶寶會在剛睡醒時和喝完奶15-20分鐘時,最有尿意。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