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支氣管炎的預防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最近經常發熱,伴乏力、頭痛、全身痠痛等症狀,害怕得急性支氣管炎,急性支氣管炎的預防?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急性支氣管炎的預防:在寒冷天氣季節,注意保暖,預防感冒,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可適當進行戶外有氧運動,在寒冷天氣外出時用口罩保護呼吸道,防止冷空氣吸入呼吸道。引起氣管痙攣。注意家居環境的溫溼度。空氣不應該太乾。戒菸和吸菸中的有害物質會損傷氣道粘膜和肺泡毛細血管內膜。氣道處於高反應狀態,增加氣道阻力,減少肺泡氧交換。

2019-10-08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主要透過自我鍛鍊,提高患者的抗病能力和自我免疫能力。提高抵抗力主要是透過體育鍛煉,如慢跑、游泳等。你也可以用冷水洗臉,以抵禦氣候突變導致患者免疫力下降。對於兒童,要注意預防營養不良、佝僂病等。患者應多曬太陽,均衡飲食,促進自身抵抗力的上升。在患病期間,患者必須注意休息,飲食均衡。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