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的併發症有哪些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肝部感覺有點疼痛,檢查之後說是肝硬化,肝硬化的併發症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慢性疾病的併發症更多,第一是肝性腦病,肝硬化病人在後期會處於昏迷和反覆發作狀態,可能剛開始發病並不嚴重,但後期昏迷會逐漸加重,這是最嚴重的併發症。其次,肝硬化病人在晚期也可能有上消化道出血,這是由於門脈壓力過高,導致由側支迴圈引起的靜脈曲張,導致靜脈曲張後大量出血。肝硬化病人應做好治療工作,定期複查,減少併發症的發生,注意其餘,避免過度勞累。

2019-10-22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肝硬化併發症是比較多的。上消化道出血是本病最常見的併發症,多發生突發性,出血量大,除惡心外,常伴有大便出血。易發生休克,誘發肝性腦病,死亡率高。許多病人曾有消化道出血的病史。肝硬化合並上消化道出血,除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破裂外,部分出血原因為急性胃粘膜病變或消化性潰瘍。確診需要內窺鏡檢查。

2019-10-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