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維生素a會影響視力嗎?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由於缺乏維生素a所以我長期在補充,但最近發現視力越來越低,吃維生素a會影響視力嗎?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補充維生素a可以加強免疫力,降低生病的機率。維生素A對視力的影響與近視無關,它主要影響眼睛在暗光下的視力(所謂“暗適應”),維生素A缺乏會導致暗適應能力下降(嚴重的話可致夜盲),還會導致眼睛結膜(俗稱“白眼球”的部分)或角膜(俗稱“黑眼球”的部分)的損害(斑點、潰瘍之類),但不會引起近視。吃豬肝對近視無效。

2018-04-27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並不會影響視力,經常補充維生素a,能夠降低生病機率,加強免疫力,對於視力也能夠起到提高功效。日常生活中應該多注意休息,每天保證8個小時睡眠時間,日常生活中不要長時間看電腦或者是玩手機,避免眼睛過度疲勞,多做眼保健操,堅持看遠方綠色植物。

2018-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