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面板暗黃粗糙怎麼辦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的面板總是油膩膩的,而且還比較暗黃粗糙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和內分泌失調有很大的關係,平常的時候一定要多吃水果多喝水,不要長時間的熬夜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在飲食方面要清淡不要吃太過油膩辛辣的食物。可以多做一些運動鍛鍊這樣能夠加強體制,還能夠讓體內的垃圾毒素快速排出體外。不要過度勞累和激動。

2019-08-21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板每天代謝出來的廢物都要從毛孔中排出,如果毛孔功能失調廢物會慢慢沉積在毛孔中面板也會變得粗糙,沒有彈性堵塞的時間久了還會長出疹子和疙瘩。面板暗黃主要是心的功能虛弱引起的。在平常的時候一定要加強體育鍛煉,並且要及時清除面部的油膩和汙垢。出汗以後一定要馬上進行清洗保持面部肌膚的清爽透氣這樣才能夠大大減少粉刺的發生。

2019-08-21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改善面板暗黃粗糙首先要注意清潔面板,選擇適合自己的清潔用品徹底清潔面板。用溫水洗淨後擦乾多餘水分,再外用保溼護膚品。面板較為粗糙的還可以定期使用去角質產品。在室外活動時需要及時採用物理防曬或塗抹防曬霜,避免紫外線刺激與傷害面板,造成色素沉著。

2019-08-21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如果面板暗黃沒有光澤,可以先去醫院檢查血常規和微量元素,排除肝腎功能疾病,或者是貧血和微量元素導致的面板暗黃。如檢查正常,需要積極調整治療,平時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睡眠,保持愉悅的心情避免緊張焦慮。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適當補充堅果,增加體育鍛煉也可以改善面板。

2019-08-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