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蘇打是什麼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今天在家裡整理東西,看到有個透明袋子,老人說是小蘇打,小蘇打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碳酸氫鈉,就是常說的小蘇打。小蘇打呈弱鹼,國內廣泛用於食品工業和醫藥、獸藥中,食用的小蘇打呈白色細小晶體,在水中的溶解度小於蘇打。270℃時分解生成碳酸鈉。它是強鹼弱酸鹽,水溶液因水解而呈弱鹼性。在醫用上,碳酸氫鈉能中和胃酸,溶解粘液,降低消化液的粘度,並加強胃腸的收縮,起到健胃、抑酸和增進食慾的作用。

2019-04-04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小蘇打是常用的一種食物新增劑,有些輕微的腐蝕性,加一點小蘇打在牙膏裡,可以中和異味,還可以充當增白劑。放一點小蘇打在鞋子裡可以吸收潮氣和異味。加一點小蘇打在洗面奶裡,或者用小蘇打和燕麥片做面膜,有助於改善肌膚;在洗髮香波里加少量小蘇打,可以清除殘留的髮膠和定型膏。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