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個月寶寶營養食譜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現在15個月了,想給她做些有營養的食譜,想問下15個月寶寶營養食譜要注意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15個月大的寶寶食譜要注意營養均衡。15個月寶寶營養食譜在安排時,必須要滿足高蛋白、高鈣以及低脂肪的要求,要對青菜、肉類以及水果的進食量做好相關的調整和安排,這樣才能確保身體快速發育的同時,也避免各種體形快速發胖的情況出現。15個月寶寶營養食譜上的安排好壞,會存在以下影響:1、食譜安排得當的話,是可以加快寶寶的發育效果,且不會存在營養缺失的現象;2、食譜安排不當的話,寶寶發育速度緩慢,且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或是積食、營養不足等情況。所以,家長要多多注意下。

2019-05-05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15個月寶寶的食譜要注意營養搭配,果蔬肉類相結合。在給15個月寶寶準備食譜的時候,要記住飲食不可過硬,要便於寶寶的消化吸收,可以做成各種肉泥果泥等。15個月的寶寶,每天的飲食可以控制在三頓正餐,兩到三頓的加餐。正餐到點就吃飯,每餐吃飯時間控制在20分鐘到半個小時,寶寶要是不吃的話就撤掉。到了加餐的時候,就吃點水果或者牛奶果汁之類,如果寶寶還是不吃,那就讓他餓著。這樣長期堅持下來,寶寶就會慢慢養成了到點吃飯而且吃飯定量的好習慣了。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