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頭下巴長痘的原因

患者:女,19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長痘痘已經很久了,額頭下巴上都有,額頭下巴長痘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可能跟自身的油脂分泌過剩有關係,皮脂腺過於發達,與個人體質以及天氣有關,但是即使是這樣,也不一定會導致下巴痘痘瘋長,要看油脂和水分之間的關係,只有在油脂分泌過剩而水分過少的時候,才有機會讓痘痘瘋長。原理是油脂分泌過剩,容易與外部的汙垢結合,形成堵塞毛孔的白色粉刺或是黑頭,從而增加了痘痘的風險。

2019-06-0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跟平時的飲食或者是蟎蟲感染都有關係,成年男女的面部蟎蟲感染率高達97.68%。面板感染了蟎蟲後,容易引起面板瘙癢、脫皮、出現小疙瘩,繼而會有黑頭出現,毛孔變粗,使肌膚變成油性,下巴就非常容易出痘痘。過量進食冰飲。吃冰冷的東西容易吃脾胃,導致脾胃功能減弱,引起體內毒素堆積,容易長出痘痘或是加重痘痘症狀。同時過量吃冰飲,導致腸胃溫度下降,刺激到子宮,導致子宮收縮功能變差,引發內分泌失調,導致下巴痘痘更加嚴重。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