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為什麼會復發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年做了腫瘤手術,最近幾個月不舒服去檢查,醫生說可能復發了,想問腫瘤為什麼會復發呢?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腫瘤患者經過治療後朋友復發和轉移的情況。復發的原因與腫瘤的生長方式有關,大部分惡性腫瘤是浸潤性生長,邊界往往不清,手術受解剖結構限制時瘤體殘留是復發的主要原因。同時腫瘤細胞也可以透過淋巴管血管等將瘤細胞播散出去,而出現轉移。建議:一般選擇手術治療的患者術後輔助放療、化療控制腫瘤的復發轉移,提高療效。

2019-06-17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首先我們要知道的是腫瘤細胞的增殖能力是非常快的,而且當手術達到一定的深度時,才可能被徹底的清除,否則,又會聚集形成腫瘤.可以在手術之後,透過中藥來調理,增強自身的免疫力,抑制腫瘤細胞的擴散,轉移,避免復發。有些良性腫瘤手術後,體內還會有殘留的腫瘤細胞,殘留腫瘤細胞長大,就會出現復發現象。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