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單純型精神分裂症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去醫院裡檢查,醫生說我患了單純型精神分裂症,什麼是單純型精神分裂症?

专家回答(2)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單純型分裂症多於青少年期緩慢起病,一般無明顯誘因,以孤僻懶散、思維貧乏、情感淡漠、意志缺乏為主要特徵,一般不出現幻覺和妄想症狀,早期常有頭痛、頭暈、失眠、全身無力等神經衰弱症狀群,常易被誤診為神經衰弱。病程發展緩慢,因此早期易被誤認為性格或思想問題。該型別預後差,大多數發展為慢性精神衰退。

2019-06-17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單純型精神分裂症是精神分裂症的一類,臨床表現以陰性症狀為主症,極少有幻覺妄想,或僅出現一過性幻覺妄想。該型較少見,約佔所有精神分裂症的2%,患者多青少年發病,起病隱襲,早期不易發現,病情進展緩慢、持續,愈後較差。大部分患者為無明顯誘因起病,早期表現為類神經衰弱的症狀,出現精神萎靡,注意力不集中,失眠、頭暈等。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