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吃什麼藥有效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每晚都睡不好覺,每天特別沒有精神,請問睡眠不好吃什麼藥有效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失眠患者要按時睡覺,按時起床。晚飯後避免喝咖啡、茶以及含酒精等飲料。平時首先可以服用一些安神的中成藥,比如安神補腦液和複方棗仁膠囊,對於改善睡眠有幫助,另外平時需要進行生活習慣調整,多一些戶外活動,多與人交往,避免長時間獨處,晚飯後還可以散散步,聽聽音樂,放鬆心情,如果仍然是入睡困難,還可以服用一些安眠類藥物,比如安定片或者佳樂定片。

2019-04-1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睡眠不好有的時候是由於神經衰弱或者是精神壓力大導致的,睡不好即失眠症,失眠症的藥物治療有鎮靜催眠藥,如苯二氮卓類,包括超短效的咪達唑侖和三唑侖,作用快,半衰期短,對入睡困難有效;短效的奧沙西泮、阿普唑侖,對預防易醒有效;中效的地西泮和勞拉西泮;長效的艾司唑侖、氟硝西泮、氯硝西泮、氟西泮等等。需注意長期應用長半衰期藥物易發生蓄積,苯二氮卓類藥物均有依賴性,半衰期越短越易成癮,出現成癮時間越短。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