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怎麼知道排不排卵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想要知道有沒有排卵,應該怎樣知道呀?有沒有了解的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排卵期是否排卵可以根據排卵試紙檢測出來,排卵試紙是透過檢測黃體生成激素(LH)的峰值水平,來預知是否排卵。排卵發生在強陽轉弱的時候,如果發現排卵試紙強陽轉弱,說明24小時之內會發生排卵。排卵時由於卵泡發生破裂,體內的雌激素急劇下降,導致體溫降低。如果基礎體溫呈雙相變化,即低溫期後出現高溫期,並維持13-14天左右,這表示有排卵。相反,如果持續低溫,很可能是黃體功能不足導致的不排卵。

2019-05-0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想要知道每個月是否排卵就需要了解排卵期會有哪些症狀,排卵期常出現食慾下降、精力旺盛、性慾提高、白帶增多、體溫升高、排卵痛等症狀。如無排卵,則不會出現以上症狀。超不僅可以測出兩側卵巢中是否有優勢卵泡,還能測出優勢卵泡的大小、子宮內膜的厚度等。這種方法在一定程度上幫助預測排卵和指導受孕性生活。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