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的超聲介入治療有風險嗎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上個月開始發現自己的脖子有點腫大,我害怕是甲亢,做甲狀腺的超聲介入的治療會有風險嗎?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做甲狀腺超聲介入檢查是具有一定的風險的,因為檢查的甲狀腺部位的血流是比較集中的,出血機率較高,因此需要術前判斷患者的凝血功能是否正常。此外,由於甲狀腺靠近氣管、喉返神經等組織,手術誤傷可能導致患者聲音嘶啞,甚至窒息,因此,操作過程中需要注意嚴格精確控制針尖的範圍。任何一項手術和操作均具有風險,但是透過嚴格的術前檢查,以及對患者身體狀態的調整,可最大程度減小其治療風險。

2019-05-26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在甲狀腺部位做甲狀腺超聲介入檢查是有較大的手術風險的,因為該部位的血流較豐富,出血機率較高,因此需要術前判斷患者的凝血功能是否正常。此外,由於甲狀腺靠近氣管、喉返神經等組織,手術誤傷可能導致患者聲音嘶啞,甚至窒息,因此,操作過程中需要注意嚴格精確控制針尖的範圍。任何一項手術和操作均具有風險,但是透過嚴格的術前檢查,以及對患者身體狀態的調整,可最大程度減小其治療風險。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