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黴素眼膏可以去除脂肪粒嗎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我眼睛周圍長了很多脂肪顆粒,金黴素眼膏可以去除脂肪粒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金黴素眼膏對去除脂肪粒沒有多大作用,脂肪粒的形成是由於毛囊皮脂腺導管角化,正常分泌的油脂不能被排出體外,在表皮部位形成了一個小囊腫。金黴素眼膏是以金黴素為主要成分的抗生素眼膏,具有殺滅細菌的功效,臨床上主要用於治療結膜炎、角膜炎等疾病。脂肪粒可以用二氧化碳鐳射進行治療,也可以用一次性消毒針頭挑破頂端,擠出脂肪粒,然後外塗碘伏即可。

2019-06-2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首先要了解什麼是脂肪粒。醫學上指的是粟丘疹,是位於表皮下的一種小的囊腫性改變,而金黴素眼膏是一種抗生素,單用金黴素眼膏不能去除脂肪粒。脂肪粒需要用細針挑破錶皮,將脂肪粒排出以後才能完全治癒。如果在脂肪粒在搔抓、繼發細菌感染的時候,也就是脂肪粒出現炎症、疼痛、紅腫的時候,可以塗金黴素眼膏,抑制炎症。但是單塗金黴素眼膏不能把脂肪粒去除,需要到醫院行外科的治療方法,用細針將脂肪粒挑出,才可以治癒。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