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多夢怎麼調理

患者:女,54歲

病情描述:失眠多夢已經困擾我很多年了,導致我工作沒精神,那麼失眠多夢怎麼調理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只依靠休息加上運動等等辦法會對失眠的狀態有改善,但是配合食物的治療效果會更顯著,例如百合和酸棗仁等。百合性微寒,味甘。用於熱病之後所出現的虛煩心悸、失眠多夢等症,起到清心安神作用。百合能“安心,定膽,益智,養五臟。治癲邪啼泣,狂叫,驚悸”。將百合剝皮去須,洗淨切碎,每次30克,水煎代茶飲或熬粥食用,分早晚餐溫熱服用,20天為一療程。

2019-05-0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造成失眠的原因多種多樣,如果還有多夢的情況的話,就要考慮最近是不是過於緊張,或者過於勞累,注意休息,適當放鬆會有緩解的。建議失眠的人給自己設立一個相對固定的起床時間,並且一定要嚴格執行,千萬要為了大局著想,別貪圖一時的舒服而在某天賴著不起。照此堅持下去,生活規律了,晚上入睡也就變得容易多了。失眠的人,要做到飲食清淡,多喝白開水,儘量避免那些刺激性的食物和飲料,少飲或不飲咖啡和酒,不要抽菸,也儘量少吃些味道重的食物。選用治療“神經衰弱”的食譜,會有明顯的效果。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