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吸蟲如何治療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好像有肝吸蟲怎麼辦?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嗎?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取藥物驅蟲、健康教育、改廁等綜合防治策略。在肝吸蟲感染率高於40%的重點流行地區,對3歲以上居民進行規範藥物驅蟲治療;在感染率為10%~40%的流行區,可根據情況對青壯年等重點人群進行選擇性驅蟲治療;在感染率低於10%的地區,透過健康教育鼓勵群眾自願檢查,對感染者進行驅蟲治療,有效控制傳染源。以提倡不食“魚生”為重點,廣泛宣傳肝吸蟲病防治知識,教育群眾逐步養成不生食或半生食淡水魚的飲食習慣。與有關部門配合,進一步規範餐飲加工,減少餐桌汙染,確保飲食衛生和安全。

2019-05-0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阿苯達唑總劑量按體重64mg/kg計,4天分服,每天2次。治療1 個月後肝吸蟲蟲卵未轉陰者,再服用1個療程。史克腸蟲清是世界衛生組織推薦成分阿苯達唑的典範,是世界衛生組織及衛生部推薦的首選驅蟲藥。兩片驅蟲,不留蟲卵。20多年領導品牌,專家強力推薦。史克腸蟲清能夠阻斷蟲體對多種營養及葡萄糖的吸收,導致寄生蟲能量之耗竭,致蟲體死亡。該藥除殺死成蟲及幼蟲外,並使蟲卵不能孵化。   由於史克腸蟲清口服後迅速吸收,在肝和肺等組織中均能達到相當高的濃度,所以對於肝吸蟲病是同樣有效的。只要按劑量使用,效果可。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