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感冒鼻塞可以洗澡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感冒了,鼻子還不透氣,最近天熱想給寶寶洗澡,寶寶感冒鼻塞可以洗澡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感冒後可能發燒,洗澡容易感冒,會加重感冒症狀,所以不建議洗澡。只要積極治療感冒,一般7天就能痊癒。兒童可食用氨基酚黃鈉敏顆粒,複方鼻淵舒口服液,鼻用布地奈德噴霧劑,也可採用吸入布地奈德懸浮液,生理鹽水霧化吸入治療。能減少鼻腔分泌物,減少炎症,改善鼻塞症狀。如果發燒,可以喝布洛芬混懸液,多休息多喝水。

2019-10-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可以根據寶寶的具體情況來覺得是否可以洗澡,如果寶寶有輕微的鼻塞、流鼻涕、打噴嚏等症狀,體溫正常,而且寶寶的身體健康較弱,這種情況不建議洗澡,洗澡如果不暖和,反而會導致寶寶感冒加重。如果寶寶感冒後,體溫繼續不退,這時可以適當地洗澡,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同時可以起到降溫的作用。但洗澡後一定要給寶寶加強護理,一定要多喝水,注意保暖。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