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大的寶寶鼻塞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一直保護的比較好,沒想到這幾天竟然出現鼻塞了,這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兩個月大的寶寶鼻塞了,可能是孩子著涼感冒了。給寶寶多喝水,這樣可以有效排毒,或者用熱的毛巾給寶寶的鼻子輕捂,或者用蒸汽來幫助寶寶燻鼻腔,這樣能夠改善鼻塞。導致鼻塞的原因有:1.寶寶出現鼻塞可能是著涼了,媽媽們在給寶寶洗澡時不小心著涼的,也有可能是穿得不夠保暖。2.還有可能受了細菌的感染導致的。

2019-04-09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兩個月大的寶寶出現鼻塞,考慮是感冒引起的。這時候需要根據孩子的情況及時的服用一些抗感冒類的藥物,如果症狀比較輕微,只是單純的鼻塞,可以暫時的給孩子服用小兒解感顆粒,小兒解感顆粒屬於是一箇中成藥,對孩子沒有不良反應,只是口感比較苦,可能不方便孩子服用,建議給孩子少量的服用。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