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不能吃香蕉嗎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喜歡吃香蕉,月經來了也想吃,不知經期吃香蕉行嗎?

专家回答(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女性月經期是特殊時期,最好不吃寒涼食品。但香蕉是可以吃的。香蕉中含有維生素B6成分,好多女性在月經期出現情緒不穩定、情緒波動,透過吃香蕉,對於女性的情緒有一定的幫助作用,可以穩定女性的情緒。香蕉中含有好多的微量元素,月經期女性在不斷的丟失血液,透過吃香蕉可以補充女性的微量元素,對於女性是有一定幫助作用的

2019-06-05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女人經期身體很虛弱,不能吃冰鎮和冰凍生冷食物,但其它方面基本沒有過多的飲食禁忌。首先告訴大家,經期是可以吃香蕉的。香蕉本身是口感很不錯的一種熱帶水果,它富含鉀、膳食纖維、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煙酸、鈣、鐵、磷等,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營養素豐富而且還能潤腸通便,輔助抵抗抑鬱情緒,降低血壓、消水腫,還可以保護胃黏膜等。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