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病毒攜帶者需要治療嗎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去醫院做常規體檢,醫生說有攜帶丙肝病毒,我需要做一些治療嗎?

专家回答(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病毒攜帶者不需要治療,但存在以下情況時需要治療:患者可以進行腹部b超檢查,如果發現器官損傷,可以進行治療,指標檢查更頻繁,檢查時相關指標增加,可以進行治療;純抗體呈陽性,如果所有質量檢測正常,病毒攜帶者不需要治療,因為此時他體內的病毒可能無法複製。

2019-09-07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病原體載體對身體也有一定的影響。目前,還沒有任何藥物能產生立竿見影的效果。藥物只能控制體內的毒素一段時間,不能很好地清除體內的疾病。這種疾病的治療時間需要根據病人的情況來判斷。這是一種傳染病,但如果我們選擇合適的治療醫院,採用正療方法,並結合科學調理,那麼疾病的康復還是有希望的。根據許多資料,疫苗方法有效,可以考慮瞭解。

2019-09-07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攜帶丙肝病毒的患者,是不用治療的。但是也不是所有的丙肝病毒攜帶者都不用治療,一下這些情況就要引起注意了。如果做B超檢查出現肝損傷的患者,需要進行抗病毒治療,血清肝纖維化指標增高也需要抗病毒治療。單純的丙肝病毒攜帶者。如果ALT正常的話,是不需要治療的。

2019-09-07

劉淑娥
劉淑娥
副主任醫師

丙肝病毒出現陽性就需要治療,沒有丙肝病毒攜帶者一說。丙肝病毒陽性的患者需要從飲食和抗病毒治療。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清淡一些,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玉米等,要使用容易消化的食物以及維生素比較豐富的食物,如:芝麻、核桃、大棗、海藻、香菇等。一定要到正規醫院進行治療,以免延誤治療時機。

2019-09-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