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病毒攜帶者丙肝炎區別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丙肝病毒攜帶者身上也有丙肝病毒,丙肝病毒攜帶者和丙肝炎患者區別在哪裡?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型肝炎患者和攜帶者之間是有很大不同的,攜帶者雖然帶有病毒,但並不患病。丙肝炎病毒是經過血液傳播,性傳播和母嬰傳播的。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指的是病毒,目前檢查不到低於檢測標準值,肝功能正常。病載量過高且肝功能有受損的情況下,則稱為病型肝炎,目前丙型肝炎病毒感染是可以治癒的,建議根據實際情況來進行治療。

2019-06-0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病毒攜帶者和患者體內都有丙肝病毒,但攜帶者沒有丙肝的症狀。丙肝病毒攜帶者是指感染了丙肝病毒但是在體內這個病毒沒有複製活動,只是單純性的攜帶。丙肝患者是指感染丙肝病毒之後,導致肝功能的損傷建議在平常生活當中最關鍵的就是要保持好心態,平常要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