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調理月經的效果好嗎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之前的月經都是比較規律的,後面出現月經不調的現象,用中藥調理真的會好嗎?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其實女性的月經週期會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月經不調是一種常見的婦科疾病。表現為月經週期或出血量的異常,或是月經前、經期時的腹痛及全身症狀。通常與內分泌不調和生殖器官或全身的疾病有關。除此之外,還與營養、健康狀態、社會經濟條件、氣候等有關。治療上通常採用中藥調理內分泌,常用的方劑有四物合劑、益母草顆粒等多種,配合針灸等理療措施效果更佳。

2019-05-14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通常,如果的月經不規律,可以用中藥調理,效果是比較好的。但是中藥需要按照療程服用短時間內看不到效果,至少要服用三個療程以上才能有明顯的治療效果。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膩的食物。不要熬夜和勞累,保持情緒穩定,這樣對月經的規律很重要。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