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絞痛的原因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剛查出有心絞痛,可是我平時很養生,是什麼原因導致了心絞痛?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導致心絞痛的原因:高血壓、高脂血症和吸菸等因素使血脂的一些成分沉積於動脈管壁,形成粥樣斑塊,使管腔狹窄。當狹窄超過70%時,血流量減少,心肌組織缺血,導致心絞痛。當體力活動等原因需要心臟工作量增加時,冠狀動脈不能相應擴張,導致心肌缺血引起心絞痛,也即當心髒氧供需平衡障礙時可能導致心絞痛發作。

2019-03-10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導致心絞痛的原因:心絞痛的直接發病原因是心肌供血的絕對或相對不足,因此,各種減少心肌血液供應和增加氧消耗的因素,都可誘發心絞痛,其中主要源於冠心病。正常情況下,機體可透過自身調節,促使血液供需相對平衡,保證心臟正常工作。當某種原因導致心肌血液供需失衡,就會導致心肌缺血,誘發心絞痛。

2019-03-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