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卵藥能懷雙胞胎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特別想生一對雙胞胎,想問問使用排卵藥能懷雙胞胎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現在有一個說法,就是透過排卵藥使得女性的卵子可以大量地排出,這樣的情況下就可以懷孕上雙胞胎,女性的生育系統由三大器官組成,分別是子宮、左右卵巢、陰道。一般情況下,每個月,其中的一個卵巢排出一個卵細胞,另外一個卵巢是屬於關閉的狀態。因此一次受精基本上只有一個孩子,懷雙胞胎的機率很低。所以吃排卵藥懷上雙胞胎是不科學的。

2019-05-15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近幾年我們身邊的雙胞胎越來越多,有傳聞稱很多人是吃了促排卵藥而生出了雙胞胎,理論上來說,在精子質量和數量基本不變的情況下,服用促排卵藥是可以增加懷雙(多)胞胎的機率。但是服用促排卵藥物,促使卵巢多排卵,過度刺激卵巢內分泌,造成全身血管通透性增加,大量的水分滲透到血管外,導致血液高度濃縮,血管栓塞,有可能引起生命危險。為了優生優育,正在備孕的準媽媽們還是儘量選擇自然受孕更為安全,順其自然最好。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