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烤瓷牙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什麼叫烤瓷牙?坐鎮個能保持多長時間?一般都需要注意些什麼?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其實烤瓷牙全稱是烤瓷熔附金屬全冠,是一種理想的修復體。它是先用合金製成金屬基底,再在其表面覆蓋與天然牙相似的低熔瓷粉,在真空高溫烤瓷爐中燒結熔附而成,因而有金屬的強度和烤瓷全冠的美觀。它的特點是能恢復牙體的形態功能,抗折力強且顏色、外觀逼真,表面光滑,耐磨性強不會變形,色澤穩定,成功的烤瓷修復體應當是形態逼真,色澤穩定.耐酸鹼,屬永久性修復體。

2019-06-01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烤瓷牙是一種修復方式,如牙齒做了根管治療,就需要做牙套套起來,這個牙套就是可以是一種烤瓷牙,也可以是全瓷牙。烤瓷牙分兩層,裡面是一層金屬,外面有一層瓷烤上去,所以叫烤瓷牙,內層是金屬、黑色的,外層是瓷白色的,外層瓷的顏色可以做的跟牙齒顏色差不多,把牙齒磨小一圈,這個牙齒相當於是定製的,等到做好了之後,再把牙套用專用的粘接劑粘起來,這個牙齒就恢復了它的形態和功能,跟自己牙齒看起來差不多。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