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參酮膠囊的作用及禁忌症是什麼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臉上的面板油膩的很,起了不少的疙瘩,刺癢的難受,去醫院檢查,給我開了丹參酮膠囊。丹參酮膠囊的作用及禁忌症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丹參酮膠囊是丹參提取物,具有抗菌、抗炎作用。主要用於治療痤瘡、毛囊炎、癰、癤、面板感染、扁桃體炎等炎症感染性疾病。禁忌人群包括:對丹參酮膠囊或相關成分過敏的患者,因雌激素升高而引起月經不調、乳腺增生、乳腺癌等疾病的患者。具體用藥應結合臨床實踐,由醫生當面諮詢指導。

2019-10-0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丹參酮膠囊是一種治療痤瘡的非處方藥,其性質為膠囊,含量為磚紅色至棕紅色粉末。在丹參酮膠囊的情況下,癤病是由金黃色葡萄球菌從毛囊或汗腺侵入引起的單個毛囊及其皮脂腺的急性化膿性感染,炎症常擴充套件到皮下組織。糠秕病,在身體的不同部位同時或反覆發生,常見於營養不良的兒童或糖尿病患者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