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如何補充雌激素

患者:女,47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以來更年期綜合症特別嚴重,別人說可以透過補充雌激素來治療,更年期如何補充雌激素?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補充雌激素可以增加食用黃豆和豆製品。每天早上可以喝一杯豆漿。還有蜂王漿、亞麻籽、穀類、葵花籽、芝麻、洋蔥、葡萄酒、花生醬等食品也含有少量的雌激素,可以多食用。但是對於雌激素偏低者還是要吃金巢安調理,堅持服用一段時間,雌激素就能達到正常,更年期症狀就能減輕,長期堅持還可延緩衰老,保養卵巢。

2019-04-27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一般選用天然的雌激素補充,以雌三醇和雌二醇間日給藥最為安全有效。此三醇為長效藥,每半月服用2毫克,或每月服5毫克,可有效控制更年期雌激素減少症狀,但劑量選擇用最小為佳。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雌激素進行治療,再用雌激素治療的後半週期加用孕激素製劑,促使子宮內膜轉化,發生週期性脫落,避免子宮內膜接受單一雌激素的長期刺激,從而預防子宮內膜癌的發生。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