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牙蛀牙怎麼辦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愛吃甜食,現在大牙長了蛀牙,齲洞也很明顯了,大牙蛀牙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4)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好多人有蛀牙都不當回事,怕麻煩不去看,其實蛀牙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麻煩,大牙蛀牙和其他蛀牙一樣都必須及早治療,如果不嚴重的話只要把裡面齲壞的部分去除乾淨,然後進行填充就好,補牙後注意口腔衛生,以防齲齒繼續發展,不能補的話要拔掉。

2019-07-24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大牙蛀牙後儘量進行根管治療,這樣可以讓患牙長時間的儲存,而且還可以有效的恢復患牙的咀嚼功能。但是蛀牙特別嚴重,牙根都壞了,已經沒有保留的必要時,可以進行拔牙處理,拔牙後還要安裝假牙進行修復,一般也不會影響到人們的咀嚼功能。不過安裝假牙後避免吃過硬的食物,以免縮短假牙的使用壽命。

2019-07-24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大牙出現蛀牙時,首先要看有沒有保留的必要,如果有保留的必要,進行根管治療對牙齒進行修補,就可以保留天然的牙齒,並且延長牙齒的壽命。如果沒有保留的必要,可以把蛀牙拔掉,過一段時間後再安裝烤瓷牙、種植牙等。牙齒缺失時要注意及時的補充,否則會導致相鄰的牙齒出現問題。

2019-07-24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大牙出現蛀牙一定要及時治療,不治療的話時間長了牙齒就會爛掉,還會危及到旁邊的牙齒,如果大門牙還處於淺的那種齲齒狀態,立即治療是可以直接修復,如果是齲齒比較深的話,就需要做根管治療,最好還要做一個牙套,以防補牙的部位脫落。

2019-07-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