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1的作用及功能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經常得口腔潰瘍,醫生建議我補充維生素b1,維生素b1的作用及功能有什麼?

专家回答(4)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適當補充維生素b1可以預防腳氣病。另外患有腹瀉症狀的人也可以多吃一些這種維生素,它可以舒緩腸胃痙攣症狀。如果得了帶狀皰疹或者是其他黏膜類疾病的話,也可以服用維生素b1來輔助治療。維生素b1還能夠增強體質,提高人體的免疫力。經常生病的人可以多補充。

2019-07-19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維生素b1可以增強人的粘膜修復能力,所以出現黏膜疾病的時候,適當補充維生素b1就可以縮短病程。除了保護黏膜以外,維生素b1還可以用來治療心血管疾病,因為它可以促進血液流動,幫助血液迴圈。患有真菌感染疾病的人也可以多補充維生素b1,它可以幫助身體殺滅真菌。

2019-07-19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如果我們的人體裡面維生素b1缺乏,就會導致我們發生神情淡漠的情況,食慾減退的情況,甚至還有一些患者會發生神經系統方面的一些疾病,那我們也可以看出維生素b1,對於人體的作用,就是幫助我們維持良好的神經狀態,和良好的食慾胃口的作用。

2019-07-19

牛建海
牛建海
主任醫師

每一種不同的維生素對於人體的作用和功能都是不同的。患者日常要做到營養均衡。適量的補充維生素b1,對於身體來說是很重要,這種維生素,也被叫做水溶性的維生素。主要就是幫助我們維持正常的腸胃功能,讓我們的飲食正常健康。

2019-07-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