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厭食症什麼症狀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最近不願吃飯,胃口差,強灌都不吃,是不是得了厭食症。兒童厭食症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作為家長總怕孩子餓著,總想讓孩子多吃,可小兒有時不願吃飯,沒胃口,要注意是不是得了厭食症。兒童厭食症在早期時,患兒會表現為食慾逐漸下降,不管是什麼樣的食物,吃幾口後就會沒有胃口,即便是看到自己喜歡吃的東西也無動於衷,拒絕吃飯、精神狀態不佳、容易暴躁、不願意與人交流,慢慢發展的話,患兒還會有不斷嘔吐、腹痛腹脹、腹瀉和便血等。

2019-05-2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得了厭食症不願吃飯會影響身體的發育,和健康。小兒得厭食症出現明顯的噁心、嘔吐,尤其在進食後出現的更為明顯,而一般兒童這種所謂食慾不振或者食慾不良的情況,一般是有挑食、偏食或食入量明顯減少這類的表現,而大多數不伴有明顯的噁心、嘔吐和這種明顯的不良胃腸道症狀。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