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骨骨裂怎麼辦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因為要搬家,很多東西要我自己一件一件搬上去,腰痠得不行,脊椎骨裂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首相要臥床休息,不老做劇烈運動,然後配戴腰圍逐漸下地,每天下地不要活動時間過長,避免椎體的進一步壓縮。如果患者疼痛比較明顯,還是做微創的手術治療。目前這種部位的骨折基本上都是採用微創治療,如經皮球囊成形術或者是經皮骨水泥灌注或者是經皮椎弓根螺釘固定,均有比較好的療效,可以快速鎮痛,提升椎體高度。

2019-06-08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脊椎骨骨裂可以到醫院做手術,也可以找中醫針灸治療,總的治療方案有三種保守,微創,手術,做為專業的骨科醫院,能保守治療的,不主張微創和手術治療,手術總是要挨刀,能避免就避免。從中醫角度來看,內服的中藥和外服的中藥進行治療,治療後,平時要注重休養。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